不怕事的兴欣杠把子叶不羞

让我们重来一遍吧,沐秋。

  第十年了啊……

  叶修的唇边溢出丝丝缕缕的烟雾,指尖明明暗暗的烟火温度滚烫的灼烧到了他的手指,轻笑一声只是把烟朝着楼下扔去,白色衬衣被楼顶的风吹得猎猎作响。

  “阿修,你一定要带着你我的约定,站在世界荣耀的巅峰啊。”

  耳边苏沐秋的话似乎还是如同昨日一般,甚至连耳廓感受到的热度都不曾消散。

  荣耀第十赛季结束,世邀赛也落下帷幕。中国队不出所料的获胜。

  “那当然,哥可是职业选手。”

  风似乎大了一些,本就松松垮垮没有系上的领带不知何时从33楼急坠而下,盘旋着直到消失了踪影。

  差不多到时候了。低头看了眼手表,叶修唇边勾起一抹释然的笑容。

  荣耀的巅峰,我已经站上。

  但是,君莫笑的旁边,没有秋木苏。

  身形急急坠下,裹挟着风与尘埃,叶修甚至都没忘记给自己点上一根烟。

  血与烟灰的混合,不知道是不是很有艺术感呢。叶修唇角勾起戏谑的笑容。

  安静了啊,如同你走的时候,世界也是这样的安静呢。  

  第二天,电竞之家的头条,赫然是一篇悼词。

 

  悠悠睁开眼,叶修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。

  噢,还在往下滴水,叶修懒懒散散伸了个懒腰翻身把床边用来接水的杯子挪到一边儿。

  等等……好像,太过熟悉了?

  一骨碌翻身坐起,叶修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坐在自己身前神情迷惑的栗发少年,

  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我家里?”

  伸出想要触碰栗发少年的手戛然而止,像是不经意般缩回来挠了挠自己的头发。

  “哥你傻啦!这不是叶修哥嘛!”清脆欢快的声音跃然而起“昨儿个叶修哥不是还和你……”

  “沐橙!”叶修微微皱起眉头制止了苏沐橙的话,偏头凝视着依然困惑的栗发少年,微微弯眸轻笑一声。

  “沐秋,记好了。哥是叶修。”

  

  烟灰从忽明忽暗的烟头落下,叶修手边的本子上布满了铅笔的字迹,有些烦躁的揉了揉眉心把笔丢在一边儿。

  麻烦了。

  现在的时间点似乎是自己和沐秋告白后的一周内,记着当时欣喜的栗发少年在自己颊边偷得一吻算是答应。

  但是现在的沐秋,似乎不记得生命中曾经出现过一个名为叶修的人。甚至,本能的排斥一切和叶修有关的信息。

  笔在纸上划出长长的一道,指向两周后。

  两周后,沐秋车祸,抢救无效死亡。

  两周时间。

  “咔。”笔尖断裂在纸上,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从来不曾颤抖的双手颤了起来。

 

  秋木苏和一叶知秋在荣耀里一前一后飞奔着,静默无言。

  叶修敏锐的发现,秋木苏的子弹再也不保护一叶知秋的后背,再也不跟随着一叶知秋的战矛指向而飞舞,飞枪拉近的距离也不是再朝向一叶知秋的方向。

  昔日令人闻风丧胆的的神枪与战法,分崩离析。

 

  晚上叶修仍然住在苏沐秋的小小公寓,苏沐秋的床边多了个地铺,原因是沐秋抗拒和叶修同床共眠。

  “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,恶不恶心。”沐秋把被子甩给嬉皮笑脸的叶修,眼眸里满是嫌恶。

  叶修不发一言,扯了被子给自个儿盖好,低声笑道。

  “沐秋,晚安。”

 

  “咳,沐秋啊,这把咱来赌点东西吧。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。”

  什么声音……似乎是从记忆的最深处……传来?

  “好啊,你就等着被我打趴下吧,沐橙的新围巾就你来买了。”

  这声音……是……我?

  “我擦,你耍赖,哪里有把烟吐到我脸上妨碍我操作的事情的!”

  “结果还是哥赢了。”

  “好好好,你说吧,要我答应你啥。”

  模模糊糊的人影笼罩在自己上方,耳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炽热的鼻息。

  “沐秋,哥喜欢你,当我爱人。”

  猛地从床上坐起,唇瓣撞上一个软绵绵的物体。

  苏沐秋和叶修的眼眸同时睁大。

  “啪。”

  叶修眸子里满是难以置信,左半侧的脸颊火辣辣的疼,沐秋颤抖的右手举在半空。

  “死变态……滚。”

  苏沐秋唇瓣蠕动,眼里满是厌恶,和一丝丝的复杂。

  叶修捂着脸静静看了苏沐秋一眼。

  “好,我走。”

  听到关门的声音,苏沐秋痛苦的揪住自己的头发跪坐在床上。

  叶修……你到底是谁……

 

  如同往常一样,苏沐秋起床,慢悠悠吃下沐橙做的早餐,拿着秋木苏和一叶知秋的账号卡走出大门。

  等等……一叶知秋的账号卡?

  是他留下的吧,昨天晚上我是不是对他太粗暴了……

  听沐橙说我和他好像还蛮亲密,过会儿去找找他吧。

  网吧和小公寓只隔着一条街,平时车流量蛮少,但是苏沐秋依然看着街对面的红绿灯,等到绿灯亮起,双手插兜往网吧走去。

  苏沐秋微微仰头,嘛,今天太阳不错,还蛮暖和。

  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伴随着车身划过气流的声音像自己靠近。

  苏沐秋侧头,瞳孔猛然缩小,一辆超速的汽车,好像什么都没看到似的直直朝着自己的方向驶来。

  躲避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条件反射闭上眼睛,却感到背上被传来强烈的推力,一个踉跄直直扑向路边的马路牙子。

  “吱嘎——碰”

  苏沐秋盛满惊愕的眼眸里,染上一抹血色。

  是叶修。

  “啊——”苏沐秋的脑袋瞬间感到像要爆炸似的疼痛,一阵阵的记忆如同潮水般争先恐后钻进他的大脑。

  “阿修……阿修!”

  刚刚的……是不是阿修?刚刚那个倒在血泊中的,推开自己的,是不是阿修?!

  是不是那个笑着朝自己吞云吐雾,是不是那个一叶知秋的操作者,是不是……

  是不是我的爱人……叶修?

  捂着尚在疼痛的脑袋,苏沐秋踉跄着从路牙边站起,跌倒在叶修身边。

  手指颤抖着抹去人脸上沾染的血,紧闭着的眸子,似乎还在笑的唇角,毫无起伏的胸膛。

  一滴,一滴。

  苏沐秋眼眶里溢出透明的液体,滴在叶修的脸上。

  啊,没错,是他……

 

  叶修,车祸抢救无效,死亡。

  

  沐秋,你一定要带着你我的约定,站在世界荣耀的巅峰啊。

  苏沐秋在再次登上秋木苏的账号卡后,一叶知秋暗下的头像里,对话框里闪出这么一句。

  阿修,你看着,我会扛起没有你的荣耀。


评论

热度(23)